20110411_十年後的我

前一篇說要 reboot
每週寫一篇
但是已經過了一個多月
才動手寫了這一篇
有些愛拖拉的習慣好像還是改不了…


這陣子開始自我探索之旅
就是要 find out who am i
清明節回了嘉義
不免俗的就要開始翻國高中的日記

我發現高中好多事情被我遺忘了…
例如說我當過任勞任怨的惜福股長
當過兩次班長
曾經為了要參加國語演講比賽,下午坐在沙發上很恐慌
但其實前一年才參加過英文演講比賽

重點是
我找到了一張紙
上面是國文老師叫我們寫下10年後的自己
十年後的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十年後的自己有什麼特質?
令人有點感傷的是
十年後老師已經不在了…
她沒辦法看到我們有沒有變成理想中的自己
而我回頭看看17歲的我希望十年後的自己
其實感覺還頗為複雜的

寄件者 BLOG

首先是
十年後你的職業是什麼?
我記得老師當時還因為某位同學寫了米蟲而大發雷霆
當時的我只覺得好笑
為什麼要這麼認真
也許老師只是不希望我們揮霍自己的生命吧
但高中生就是有點無厘頭
現在的我
可能會質疑老師
為什麼十年後的自己是以自己從事什麼行業來定義
好個憤怒青年的質疑

我那時寫的是
電腦程式設計師
老實說我現在應該比較偏向韌體工程師
也是有寫一點程式啦
所以應該說有點偏離了十年前想要做的行業
但也沒有說太遠

至於為什麼我大學時填的不是資工系
讓我離電腦程式設計師越來越遠 XD
好像可以寫一篇專文檢討

然後是十個特質

1. 有自信
這點我還在努力中
應該是我抓不出自信與自大的界線
而且太常陷入自我懷疑

2.愛大笑
還好這點我有做到

3.散光嚴重卻看不出來
我想這點就是我高中的無厘頭
我想不出來為什麼會希望自己散光嚴重
又要看不出來
應該沒有人可以看出別人散光很嚴重吧

4. 看起來很幼稚
我想他深層的涵義是
常保年輕的心 XD

5. 工作狂
我不太確定為什麼那時候會希望自己是工作狂
而且我現在完全沒有工作狂的傾向

6. 去過很多國家
好吧!這點我還在努力中…
目前只達成大陸美國印度日本韓國

7. 堅持自我
很難說有沒有做到
我覺得我還在找自我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8. 保持誠懇
似乎工作的越久越難
但是我覺得目前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9. 重朋友勝情人
阿禽看到不知道會想什麼
但我現在覺得兩邊都很重要

10. 理性不失感性
我覺得我現在理性的成分還是太多
對於問題總是沒辦法不去問 why? and How?
好像該 follow 一下直覺會更輕鬆

所以結論呢?
我還是不完全是高中時所想像成為的自己
但我會朝著這個方向努力
工作狂可能除外吧(哈)

One thought on “20110411_十年後的我

  1. 哀哀哀…我沒印象有寫過這東西!
    可見沒把他當作一回事~

    我手裡還留著一張全班人寫著對你的印象…
    不過很多留言已經認不出來是誰寫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