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_美好而單純

我坐在Lab的電腦前,po這篇文章
跳跳虎跟悶哥辜的東西已經全部搬走
漸漸有人去樓空的感覺
我吸著五二的大綠去冰半糖
我懷念著這裡的美好又單純

到新竹工作到上個星期五已經一個月了
在那間塞滿了三四百人的大辦公室裡
真的會讓人lost sense of time
這週回來中央
是為了吃謝師宴跟辦離校手續
我特地請了一天假

謝師宴吃的很開心
出一張嘴沒有想像中糟糕
而且他的蝦子會幫客人剝好殼
可是我們都說
工讀生應該有對著蝦子吐口水

老師很猛
每次都是最敢講的人
王爺很悍
每次都是被大家戰的人

之後的續攤雖然有保齡怪老頭豋場
讓我們的第三局落荒結束
但是也算是一個非常奇特的回憶

保齡球結束後還是回到LAB繼續嘴砲
從lab嘴砲到後門
嘴砲到天亮
嘴砲到被窗口的白衣女子嚇到
這是屬於學生的瘋狂

叭哥說碩班的畢業其實很惆悵
好像如此
看到其實是同學的學弟妹寫的卡片
真的很惆悵

我採著時間線
想要在今天領到畢業證書
當我四點五十五
踩著old navy已經破爛的夾腳拖從資電狂奔到行政大樓時
看到了跑著營隊的輔員跟悠閒的學生
我也曾經是
但當時沒有想過
這些身分會是如此單純而美好

最後我殺進註冊組
沒想到我的畢業證書還沒完成
因為我的學號是九六開頭
人算還是趕不上意外的插曲

最後我回到了lab
放著一堆該清空的東西不想整理
我的學生證已被收走
最後一次使用的優惠是保齡球租球鞋不用錢然後一局折五塊
悠遊卡該換一般身分
剪頭髮也不會便宜
參觀長毛象也要變貴
但是我寧可多付一些錢
去換回已經不在的美好而單純

6 thoughts on “20080707_美好而單純

  1. 雖然我還沒進公司
    但是我慢慢感受到那股氣氛了
    曾經也是大學社團的活躍份子
    如今…一切都變了
    pyt你說的這招n個人都在用了,要付100塊就對了
    我應該也會這樣作哈

  2. 畢業證書都還沒領幹嘛給他收走學生證
    我畢業證書領了學生證都沒被收走
    現在的學生證還沒出現前我還是大學生耶
    哈哈哈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