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9_峰迴路轉

有句話是這麼說
很老梗
上帝關上了門的時候,也會替你打開一扇窗
不過我的門關了一半,窗戶也開了一半
我猶豫著
要爬窗,還是走門

本來星期一要打給主管
可是我俗辣了
因為我覺得我要問的問題很爛
完全就是把問題丟回去
但是我說我不喜歡坐以待斃的感覺
星期二打了兩次電話
都還是沒通
所以就只好用我最不愛的方式e-mail

可是就在我送出信的那一刻
我收到了yahoo寄來的信
收到信的時候我還確認了兩三次
不敢相信
八道題目,三天時間
我又有了從來沒有想過的機會
論文的數據放下去跑
對岸的留學生幫我找答案(XD)

星期三早上
我檢查被擋下的信
HAL電腦的對手也寄來了筆試通知
一個多月以前
他是我的夢寐以求
雖然只是參加考試
但是我沒想過能擁有這個機會

上帝是真的打算把門關死
所以一次開了兩扇窗嗎?

我俗辣的往家的方向走
第一次回到嘉義沒有放鬆的感覺
我坐在快樂髮型的椅子上
想要發揮明亮少女的本性跟大家哈拉
但是我做不到
只有最後刮沙的那一刻
我又變的像我自己
只是那時候拿出手機
看到了熟悉的來電號碼
整件事情真的從來不會在我的預期中發展

回家後
我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回撥
拿著手機發呆的那一刻
他響了!!
媽呀我從來沒有這麼想閃尿過

我接起來
儘管不是第一次通電話了
可是我還是很慌張
我果真被當成詐騙集團(囧)
我想要嘗試著在兩個星期內扳平的劣勢
還是沒能扭轉
可是上次還是上上次面試的時候
我問過的問題變成了伏筆

他問我 prefer 出差 or not
我當然很愛
接著我這個燙手山芋就被轉手了我想(XD)
只是我不知道
這是不是又更靠近了一些

下週一
雖然這次應該可以躲掉腳扭到的風險
但是我的明亮本性
是不是能透過電話傳出

—–
ps: yahoo的考題好難
我低估了STL的難度
嗚嗚嗚嗚嗚

7 thoughts on “20080509_峰迴路轉

  1. 有一隻虎的股票一直在跌…聽說牠姓雅,現在愛狗的人比愛虎的人多太多了
    個人認為雅虎現在需要找到新的定位,或是更超凡的技術,不然會挺囧的
    比方說若是咕狗開始設立拍賣網站,那雅虎就有得拼了…

    不過~人還是要看遠一點,不要太短視近利(嘴砲成份97.36%)
    說不定妳也可以趁亂進去創造經濟奇蹟 XD

  2. Yahoo 現在處在 Google 和 MSN 的夾縫中間,
    現在的情況並沒有我們在亞洲看起來得這麼妙。
    儘管在台日雅拍吃得很開,但在其它市場上仍被 ebay 打臉。
    知識家在台灣看起來跑得不錯,但在其它國家並沒有建立無可取代的地位。
    (大陸的百度新浪、日本的 goo 等等)

    前陣子抄得沸沸揚揚的微軟拼購案雖然被否決了,
    但現實情況看來整間公司目前仍是被買走的命,時間上的問題而已。

    目前看起來賣給 Google 也很有可能,
    但 Google 要買也是有條件的。
    首先 Yahoo 對 Google 的價值在於廣告市場,
    目前 adsense 只吃下分散式和關鍵字廣告,
    在固定式廣告市場方面 Yahoo 還算是個龍頭,
    可以說是吸引 Google 的關鍵所在;
    二來 Google 經過前陣子房貸影響,
    短時間內發生資金缺乏,
    其實力與巧妙的股票制度設計,
    雖不致對自身產生危機,但也要先熬過這段時間才行。

    Yahoo 這間公司一直都不是技術取向的,
    能不能找出新的商業服務是它生存的重點。
    (這點跟國內的遊戲橘子有異曲同工之妙 XD)

  3. To 老鄧:
    哈我找工作都沒考慮過股價這回事兒
    不過我同意要新的定位這個想法
    姑狗有拍賣壓
    eBAY..只是在台灣沒什麼人用

    To pantene:
    我寫了考題
    STL一天速成
    我弱的跟雞一樣

    To蘿菠 :

    我覺得你講的超好的
    放眼全球的話
    雅戶真的就是有點夾縫之中
    不過在台灣市場
    我覺得他算很成功的

    但是我覺得辜狗自己目前的方式不知道能維持多久
    她們感覺就是需要什麼就吃什麼
    但是之後的發展定位都有點糢糊
    什麼都有跟什麼都沒有
    本質上也是同一件事情

    不過其實亞戶裡面也有很多自由派大將
    裡面很多技術是我目前沒辦法想像的
    XD

  4. 這年代不像從前,
    只要選間又大又穩的養老院就夠了,
    好好選間有實力又自己喜歡的,
    讓自己可以滾啊滾, 身價翻呀翻,
    妳會變金雞母的, 加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