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_BSB要來了!

等我買到票了再跟大家報告心得 !!

這個故事有點長,
想起我跟 BSB 的淵源可以追朔到國一的時候,那時候我的好朋友Ingrid,徐行
都是 BSB 的 fans,我也在她們的影響下,愛上了這個團體。
記得那時候還是買卡帶,現在卡帶的紙包裝都被磨的破破的。
那時候 Ingrid 來我家,我們還一起聽著 BSB 的歌入睡。
一起討論,All I Have to Give 裡面 BSB 性感的聲音。
還有那時候隔壁班的charline 有一本 BSB 的寫真集,我也是超羨幕的。

後來轉學回來台灣,還是很愛BSB,記得那時候都會守著西洋大樂兵,期待johnny帶回最新的BSB消息。
那時候去早餐店買早餐都會把報紙直些翻到西洋版,如果發現當天有 BSB 的新聞,就會等放學的時候去買一份剪下來,放在我的收集冊裡面。
因為是轉學生的緣故,我只有跟幾個要好的朋友比較熟,
所以小呆跟江也在我的感染下開始聽 BSB 的歌。
但好像有一天,跟君君姐聊到他們,才發現我們原來都很愛,也讓我多了一個朋友。
也是因為西洋大樂兵,得知了五月18號要發行從我認識BSB以來的新專輯,millennium,那時候是1999年。
發行的前一兩個星期,我在玫瑰唱片看到了德國進口版的 I Want It That Way 的單曲。
那個價錢對於那時候的我來說有點高,但是我毫不猶豫的就買了。
在發行 Millennium 的那一天,我偷偷走回阿罵家,沒有直接回家。
目的就是為了偷騎腳踏車出去,在發行的那天買到他們的專輯。
我的心情因為可以聽到他們的新歌而興奮,也因為沒有讓二阿姨知道而罪惡。
但是不誇張,從我拿到的那一天,就瘋狂的聽,瘋狂的收集剪報。
那時在嘉義一直被蓋台掉的MTV,也在 BSB 發行新歌的時候出現,我開心了很久~
我還記得那時候的中國時報都會報導每週的 Billbroad 專輯榜,BSB 可是蟬聯了很多天。
每天早上要去上學前,打開電視如果剛好看到 MTV 放了 BSB的 MV,我這一天的心情就會很好。
那時候我就開始默默的努力學英文,幻想著有一天可以去採訪BSB。
Millennium 那張台灣的唱片界正流行改版,大概改了五次有吧。
我那時候瘋狂的每版都買,還怕被家人發現藏在書桌下一個櫃子裡,只有我妹知道這個秘密。XD
在國三的電腦課上,接觸了電腦,也默默的開始建奇摩家族,學習作網頁。
這一切都是為了讓自己覺得能靠近 BSB 近一些。
那時候為了讓網站多一些獨家消息,週末去姨丈學校玩時還瘋狂的逛國外的網站。
連使用 ICQ 的時候,搜尋好友都會用 BSB 當做條件。

後來國三升高中的暑假,好像參加了某個家族還網站的活動,我記得那時候是要回答
10 題或 20 題關於BSB 的問題,答對越多者,就可以得到那時候 Burger King 在美洲推出的 BSB 漫畫人物雕像。
那時候為了贏得這個比賽,我瘋狂的用我還不很好的英文逛遍了我能連到的外國網站。
(那時候好像還不會用辜狗,也好像還沒有辜狗)
總之最後我真的贏得了那個玩偶,真的是像夢一樣~

我也有參加過某個網站舉辦的,捐錢給 Brian 的心臟基金會活動。
只是收據現在不知道收到哪兒去了,XD。

後來上了高中,家中雖然有了電腦,但是我因為課業的關係,慢慢的沒在維護我的網站。
這點想想還挺不值得稱讚的 Orz
我也跟Kelly成了好朋友,但是不完全是因為 BSB 的關係啦。XD 我們實在太臭味相投!!
我記得那時候出的是Black and Blue,同樣也是在第一天就殺去買。
不過那時候對於電視上播的西洋大樂兵就沒那麼熱衷了,已經學會用網路看一些外國網站放上的MV。
不過那個年代也沒有Youtube,只能靠各個網站家族這樣連來連去。
後來出了精選集,周圍漸漸有人說,他們是不是要解散了,我總是告訴他們,
我覺得 BSB 在我親眼看到他們演唱會前,是 不 會 解 散 的!
哈哈,也不知道那時候哪來那種勇氣與相信。

接下來就是上大學了,我想這就是漫長的沉潛期,也是 BSB 負面新聞一直出現的時間。
我也沒像以前那麼瘋狂的支持他們了,但是在要考試的早晨,
我還是會跟國中的我時候一樣,起床後就開始放 BSB 的 I Want It That Way。
我相信這可以帶來好運~

後來出了 Never Gone,那時候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真的有點不敢置信。
我相信這對很多歌迷來說都是很感動的一件事情,BSB 也讓大家想起了自己以前的樣子。
Unbreakable 這張少了 Kevin ,雖然有些遺憾,
但是這就是生命不可避免的過程,我們總會做出自己的選擇,然後在這條道路上前進。
我想比起許多已經解散的團體,身為 BSB fans 的我們,仍然算是幸福的。
仍然能聽到他們唱新的歌,讓我們想起某些過去的自己。

只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真的能在台灣看到 BSB 的演唱會。
記得高中的時候,我妹要去看五月天的演唱會跟我媽爭論時,
我媽總是說,都沒看姐姐那麼瘋狂,你追星也要有個限度。
我很想跟我媽說,那是因為 BSB 沒來台灣,要不然以我那時對他們的著迷程度,我應該也會去搭帳篷之類的吧。
大學的時候,我知道 BSB 在北京工體開演唱會,那時候我就下定決心,
如果 BSB 還有來亞洲,不管是大陸香港或上海甚至東京,我一定要殺過去。
只是存下的錢在 Never Gone 那張的時候還不夠。
Unbreakable出來後,我信誓旦旦的對禽獸說,如果真的有亞洲演唱會,我要去。
他那時候還笑我說,我就不相信你會。

只是事情真的很神奇,假如有上帝的話,她一定聽到了台灣歌迷的怨念。
記得12.21那天在板上看到 BSB 真的要來台北的時候,我坐在電腦前呆滯住。
官方網站公佈演唱會行程的那個網頁大概開了一整個晚上都捨不得關掉,
我 真 的 不 敢 相 信 這 是 真 的!!

從公佈消息開始期待的那天,到昨天的提前劃位的紛紛擾擾,
我一直告訴我自己,我要用最快樂的心情去看演唱會。
今天起床後到實驗室,大概從11點半就在電腦前為這件事情心神不寧。
12點10分左右就可以進去看到位置了,果真有些紅色的人頭在嘲笑我們這些沒有得之預購管道的人。
但是我不管,一定,一定,一定要買到。
我能體驗到腎上激素暴衝的感覺,身體都在微微發抖,一點整的時候,
還是會 show 出系統尚未開放購票,當我按了一下回上一頁又進入選位置網頁時,
開始變慢了,我知道就是這次了,我勾下看好的位置,繼續往下頁前進,
Firefox 左下角那個像中友百貨的 logo 旋轉再旋轉,我的眼睛盯著直視,心臟都要快承受不了了。
很順利的出現結帳的畫面,但是也等了一會兒,這時候的耐性非常之充足。
結帳資料填好後就開始授權,我也在心中默默祈禱,拜託成功拜託成功。
過了大概三四十秒吧,出現了交易成功的畫面,那一刻,我真的快要哭出來了。
這是我十一年來的願望,沒想到已經這麼靠近。

叭哥問我在幹麻,我告訴他我買多少錢的票以後,他說好貴。
正常人都會覺得很貴吧,但是我用 4800 完成了我曾經寫下的在30歲前要完成的事情。
我覺得很值得!
真的,每一個歌迷如果從支持他們的那天開始,每天存一塊錢,幾乎就可以買最貴的那區了。

只是我現在也很難準確形容我內心的感覺,
我一直覺得我是面對那種期待很久的事情實現時,會表現得很平靜的那種人。
但是我的內心是非常激動的,也偷偷的擔心著,事情是不是會發生變卦。

仔細想想,我真的沒有 11 年前那麼支持他們了,
可是就是 11 年前瘋狂支持他們的我,變成了現在的我。(真饒舌的一句話)
如果沒有 BSB ,或許現在我的英文會比現在差很多。
如果沒有 BSB ,或許我也不會因緣際會的唸現在這個領域。
如果沒有 BSB ….
太多的如果,我,就不是現在的我了。

11 thoughts on “20080109_BSB要來了!

  1. 我看完了!! 原來是這樣 實在是太感動了 太強了!!
    相較於小弟我上次衝台南去看統一冠軍戰感覺好像一樣
    但是我覺得you win了!!!

    相信你看完一定會有很爽的感覺!!!
    就跟我上次去台南看球賽 狂吼了兩天一樣 都是從小到大的夢想

    科科 好好期待那天到來吧!! Good Luck!!

    ps. 好! 看來在小弟最近買了復古紅白機回來玩之後 要再來找點刺激的目標了(這可是我這幾年來的夢想)
    要不生活會很平淡 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