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1_九四新竹六人行

這篇也是拖稿拖很久的一篇,我越來越富奸。
雖然我不是在寫什麼連載小說…

這次 dating 應該是 ICQ 發起的,她說本來想找在新竹的人聚一聚,
最重要的是,老頭會來!!!!!!!!!!!
如此想念老頭的大家當然要排除千驚萬顯參加,不過那時候還很甜蜜的某cxxh當然還是沒有要來。
我本來也要前一晚就去寄居 ICQ 的小窩,因為我欠她一次陪她逛新竹週年慶。
但到最後,經過了千驚萬險,成功參加的只有我,ICQ,大頭老師,牙籤立,蓋共與許久不見說自己變成熟的阿Q。

一大早我跟大頭老師一起坐火車到新竹火車站,我們一路上一直聊研究生的甘苦談,
大頭老師很可憐的被系辦陰了,所以可能要多留半年。
不過感覺大頭老師的計畫很充實,所以會越來越強吧!
有的時候跟男生聊一聊未來的事情,就會發現不用當兵其實還真的蠻好的~
我們越聊越 high ,還擔心自己坐過了頭。
好險人類的直覺很敏銳,所以還是幸運的在新竹火車站下了車。

一出月台就看到 ICQ 跟陽簽立, ICQ 真的是為情消瘦。
牙籤立則是萬年不變的刺刺頭!
我們就搭著他倆的車到停車的地方好像是清大的停車場吧。
大頭老師還因為頭太大,戴不下陽簽立的安全帽,那個畫面很爆笑。

ICQ到了新竹很快融入當地,加入了新竹飆車族的行列,我在後座強裝鎮定。
到了停車場後,千立這苦命的馱獸還要回火車站去載阿Q。
我們則等待蓋共, ICQ 不知道是太想念蓋共了還是怎樣,
硬是把路人誤認為蓋共。
結果遠遠地,蓋共走來。
實在是難以誤認,因為那姿勢與擺動,除了娘字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我們到齊之後就走到荒僻的小巷子裡的一家神奇的店,
聽說就在楊千立家附近,
叫作竹籬,ICQ果真是個認真負責的聚會舉辦者。
這家店的風格很特別,好像還有一個歪國工讀生 or 老闆 ?!
在被藝術品的包圍下,坐上了大竹椅,開始等待阿Q。
過沒多久,阿Q來了,他幾乎沒什麼變,我是指外貌。
不過看的出來阿Q有在壓抑自己瘋狂的那一面,
但可能是壓抑的太辛苦,竟然把水打翻在自己的褲子上。

ICQ跟大頭老師合點了好吃的烤飯,楊千立跟阿Q也是。
蓋共點了潛艇堡,我點了海鮮義大利麵。
小菜被我們咻咻咻吃光,烤飯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我的奶油海鮮義大利麵很好吃,可是那天不知怎地我是鳥胃,竟然吃不太下。
蓋共的潛艇堡好像沒有店員形容的那麼大,可是他以自己有洋芋片得意。


邊吃邊聊邊吃邊聊,阿Q不經意的爆料自己有了女朋友?!
但我跟大頭老師強烈覺得爽朗的承認不是阿Q的風格。
蓋共那時候即將出海,大家一直喇咧他叫他去挖石油。
ICQ也講了後來老頭沒有出現的原因,因為她說他要回去打針,我想是要回去打狂犬疫苗。
牙籤立帶動起成年人的投資話題,大頭老師就開始懷疑大頭媽媽是不是把自己家教的血汗錢給騙去。


最後上的醃芭樂超好吃,又是被咻咻咻解決。
飯飽酒足,雖然很衝動的想去新竹的平價 KTV 唱歌。
可是漿芥螽的老闆明天要回來,所以他要回實驗室當乖寶寶。
只好留下,沒有拍照手的合影,這是九四出遊必備秘技。


然後我跟大頭老師就在店外的幼稚園門口等待馱獸們回來。
沒想到,清華幼稚園的英文很難,貼在門口的海報出現了超難單字,真不愧是清華幼稚園!

接下來我們就去新竹動物園續攤,因為實在想不到要去哪裡。
沒想到新竹動物園的入口很隱密,我們繞過了整個體育場附近的市場才抵達。
那個市場不知道為什麼人莫名的多,而且是在白天?卻有夜市的味道~
還有些攤販就在很臭的馬尿味附近賣東西,真是辛苦。

千辛萬苦找到了入口,只要10元。
我們拿了地圖逆向而行。
這裡的動物感覺都有點萎靡不振,但是出乎意料的可以離動物很接近。
還有知道為什麼小可愛沒來了,因為他被關在籠子裡。

鱷魚池裏面,我們找不到鱷魚在哪裡,有一隻在岸上,但大家都覺得他是假的。
ICQ還說:妳看他關節都脫漆了。真不愧是九四美工長~
還有一隻梅花鹿是在籠子外面,很溫馴的給大家摸。
還有一隻一直不甩楊千立的鹿,與和孔雀,兔子混養的大頭雞。

逛完了動物園,又是聚會後的動物感傷,
大家又要各奔東西,各自努力。

回去的人很多,我跟大頭老師被擠在火車與火車之間的狹小空間,
就像研究生的生活一樣。
不過我很 lucky ,呆再了一個很詼諧風格的lab。

但是不管怎樣,九四還是風趣第一名!
寒假見~

4 thoughts on “20071211_九四新竹六人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