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快樂的過活

20071124_世界是一直在轉動的

這是我剛剛逛了幾個Blog之後的感想!
剛剛寫完遊記本來要睡的,可是手殘點了一下常逛的美妝Blog,
又從他的連結連到別人的Blog,圖中有一個女孩長的很像我高中同學。
於是我又想了一下她的無名帳號,就連到她的Blog。

哈哈,我說的是維芷~
上次見到她應該是在三皇三家那次寒假的聚會吧,那時只知道她要出國。
沒想到現在她的網誌中就是記錄在 Seattle 的生活了…
我每一篇都看了,像個偷窺狂,haha。
突然有點羨慕…記得大二下的時候也是很想出國,可是後來還是放棄了這條路。
冠冕堂皇的理由是不想給我媽負擔太重,畢竟她要負擔我跟我妹的學費。
可是其實我覺得我也過慣了安逸的生活,沒有下定決心跟鼓起勇氣走這條路。
所以也沒什麼好怨天尤人的,畢竟完成一個目標是可以有很多條路的。

那天聽施維達的煩惱的衝擊還沒那麼大,但是看到 phizek 在美國的生活,
又讓我心中盪起了小小的濂漪。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為了什麼而想去國外,應該說是心中一直想完成的事情吧。
只是我承認我的行動力沒有多麼高超,我也喜歡停留在安逸的狀態。
so…
不過最近有很多徬徨的感覺,看實驗室的大家在找國防役,
我也會擔心明年投履歷的時候,我是不是能夠有自信的投出去。
然後一些高中同學已經到職場上在自己的位置努力著,
我又開始害怕,我能不能適應職場。
好想要繼續當學生喔,當我意識到學生是一件幸福的事的時候,
這種經歷卻已經在倒數了…

但是哀嘆不是什麼 positive 的想法,
我也得繼續在我的位置上好好努力。

今天又剛好遇到大一家長參觀 Lab ,講完的時候有家長要我多照顧他們的小朋友。
他說:太上面的人不懂下面人的痛苦,中間的人比較能幫助我們。
我想他講的是 SteHsu 面對周圍的人的感覺吧 … 
然後我馬上被歸類到中間的人.. XD 我不知道該開心還是感到莫名。
我從來就不覺得要勉強自己達到頂尖,除非達到頂尖能讓自己快樂。
但仔細想想這也有個矛盾點,
沒有達到頂尖,又怎麼會知道達到頂尖的快樂是不是大過一切之前的痛苦呢。
也許一直抱持著人生應該快樂的這種態度,會害了我也說不定。

但不咩特,我目前自認順利,又很開心的活了21年半。
我會繼續抱持著這種態度走下去,至少是目前!

另外,
最近我查到一個地點,
我決定把他與極光列入這輩子一定要親眼見到的東西。
Namib Desert,中文不知道被翻譯成什麼。
但是他對我來說很迷人,至於有多迷人,有空的時候我再說~

20071124_世界是一直在轉動的 有 “ 3 則迴響 ”

  1. 我想家長說啥中間不中間 應該是指教授以及學生的差別吧?
    畢竟教授LEVEL都比較高 過去學的跟現在的東西還是有差別
    家長畢竟還是疼自己小孩的~

    不過…妳就簽下去吧!!
    就有機會可以從中間的人成為上面的人!! 成為雞教授!!!

    以後我一定會叫我小孩去聽妳的演講的 不管它是不是唸這個 XDD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