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容] mini Bourjois #54 仿 Bobbi Brown綠光森林眼妝

內有照片,科科。

之前被Bobbi Brown的金屬光燦綠光森林燒的很痛,
可是要特地去台北買又加上昂貴了點兒,
所以一直都沒買成。
但是我還是很想找到類似感覺的綠色。

剛好這陣子很多版友都分享過的 mini Bourjois #54目測有點類似的感覺, 
所以就把他帶回家了。
但#54真的是個奇妙的顏色,剛買那天想要分享試色,可是怎麼拍都拍不出綠色的感覺。
#54擦在手上是一種灰黑的色澤,但晃動手到某個角度的偏光就會變成綠色。
真的是非常奇妙~

不多說,就簡單講一下模仿綠光森林。
以下是使用器材:

上排三塊眼影:
mj歌姬中間的綠色
mini Bourjois #54
M.A.C #Carbon
眼線筆跟睫毛膏
M.A.C technakohl #Graphblack
極太
M.A.C 亮片眼線筆 #Goldenair

步驟如下:
超陽春示範圖

1. 用眼線筆#graphblack粗線推開,用扁刷壓上#54,大概超過雙眼皮摺痕一點
2. 用#­239刷mj歌姬綠色沿著眼窩線跟剛剛的範­圍融合
3. 再用扁刷壓#­carbon在眼尾,本來想倒勾一下,可是­發現倒勾好難
然後用餘粉壓一下眼尾,再用亮片眼線筆打亮眼頭 (忘記畫在圖中)

睜眼照與閉眼照:

我發現Fuji Z3 拍花草雖然很鮮豔,但拍妝通常都會吃色。
閉眼照看起來很淡,然後亮片眼線筆也會有點斑駁,猛看還以為是眼屎。囧
實際上的顏色會比較像下面這張:

#54壓上黑眼影以後就會有墨綠的感覺!


這是偏黃的檯燈下,#54實際上的偏光就比較接近這張裡面的樣子。
他真的是一個很奧妙的顏色。


最後在日光燈跟黃光下對著鏡頭科科笑一下,整體的眼妝大概就是這樣。
我覺得眼頭應該可以處理的更漂亮一點,但那個訣竅還沒掌握到。

看到BB綠光森林的圖片時,我自己幻想畫出來的顏色還蠻接近這樣的,
為了省荷包,就當作真的是這樣吧!
前面也有板友再問#54跟綠光森林相似度,就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囉。

還有我要趁亂說,Snowkei教學的影片真的是好東西,
看完以後好像多了很多靈感一樣,也打破以前很多化妝的觀念。
每次考試都得100分呢~

我發現寫這種文章會辭窮耶…
(…)
(…)
那就這樣,熟人就當作沒看到吧。

10 thoughts on “[妝容] mini Bourjois #54 仿 Bobbi Brown綠光森林眼妝

  1. 徐大眼兒
    我告訴你唷
    我最近終於貼了雙眼皮膠帶
    只有貼單眼皮那一邊
    把單眼皮貼成跟另一眼一樣的內雙
    目前持續第二天
    希望毅力有一週就可以拍手了XD

  2. XDDDD
    我最近也在貼耶
    我們真是眼球姐妹花

    可是找到合適的雙眼皮膠帶真的是一件浩大的工程
    我之前買的雙眼皮膠水又讓我過敏
    人生頓時黑暗了起來

  3. 哈哈哈
    我一直覺得會寫這種東西的人很無聊
    好吧
    妳開心就好~
    我之後會開始壓粉餅還有眼影
    做出來送給妳當畢業禮物啊XD
    不過綠色可能還需要調一下色
    明年春夏不流行這種暗暗的色啦
    去找正色的東西
    正紅色正黃色正綠色…

    提供給妳做參考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