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w IV_奪魂鋸四


有雷!

神鬼奇航跟奪魂鋸好像是我跟明惠的 dating 日。
去年一起看了三,今年又看了四,我是說奪魂鋸。
我想這種片就是需要有一個人一起討論,要不然會霧沙沙。
不過第四集看完也是霧沙沙。囧rz

這集從很噁心的解剖 jigsaw 開始,當錄音帶傳出"It has just begun"以後,一切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
出奇不意殺人機關與大翻盤儼然成為奪魂鋸的特色。
這集中的機關真的是一個比一個還噁心,宣傳海報的那個機關真的是讓人頭皮發麻。
還有老公老婆連體的機關也是蠻讓人有驚喜的感覺,
電影中也安排了 jigsaw 的第一個作品,沒想到他初出茅蘆就這麼的殘忍。
而這集的大翻盤其實算是三集續集中比較不錯的一個,但是有點錯愕。
可能是這個點有一點繞,太多的翻盤同時從大螢幕搭配熟悉的音效傳達出來,讓我跟明惠都有點一頭霧水。

第四集也解釋了 Jigsaw 的動機,但是也不很清楚,所以說又是為了五六集埋梗嗎?
而且我覺得有點好笑的是, Jigsaw 一直要別人去面對他們的執念,可是他又何嘗不是在自己的執念裡面出不來呢?
看似合理的他也不過是為了自己的私慾嘛!

有點失望的是越後面的集數,血漿灑的越多,
但是我喜歡第一集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他血漿用很少,
卻可以帶給觀賞者最大的壓力。
血漿灑的太多好像只是噁心而已~

不過我還蠻愛看這系列電影的,所以還是會乖乖看第五六集吧!

2 thoughts on “Saw IV_奪魂鋸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