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青春_Keeping Watch

keeping-watch.jpg

要不是徐瑪莉太有氣質,我應該也不會知道這部片吧!

星期天晚上跟徐瑪莉呆呆獸跟禽獸一起去看了這部片。
我得坦承去看之前就已經被爆了梗,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仍然有動力想進電影院看。
所以就去信義威秀了!
禾吟邱如果你看到這一段請不要大罵我沒義氣~

故事本身很吸引人,我承認我是因為得知導演看到一則社會新聞想出了這個劇本而去看。
新聞是說四個國中生去海邊游泳,但是只有一個學生活著回來。
新聞只報導了三個國中生不幸死亡,但是沒有人關心活著的那個孩子。
常常我在看社會新聞的時候,也在想著,然後呢?
不是那種沒有禮貌的問句,而是會去想,當一個人的生命中有事件是會變成新聞的時候,是不是往後的發展才是令人關心的,可是那往往不是新聞報導的重點。
鄭芬芬(導演)就用她的想法去描述了這個故事。

我喜歡這部電影的畫面,雖然是一個有點悲劇色彩的故事,可是色彩很鮮豔,減低了那種沉悶的氣氛。
而且可以感覺的到這是一部很台灣的電影,畫面呈現出來的感覺並不是像一些偶像劇刻意要把台灣拍成日本,拍成歐洲的感覺。
而是你看著那個街道,聽著溪流的水聲,會認同這是一個發生在台灣的故事。
不過我不太喜歡他的配樂,總覺得很像記錄片或是宣導片的配樂。
然後場景的切換是配上一些字幕,模糊畫面。這種手法會讓我感到不太流暢,會破壞前一刻醞釀出的情緒。

張孝全咧,我跟他不太熟,應該說沒看過他演的電影。
不過他演的很不錯,在兩個人格中切換的很自然。
郭碧婷是我之前就有悄悄注意的一個平面雜誌 Model,但是我覺得他在片中就像在演自己。
這對一個演員來說應該是不好吧。
而且再看預告片的時候就覺得她唸的台詞有一種新人的青澀感。
但是她還是有帶出導演對女主角的設定,被遺忘的感覺。

我看到影片最後時,沒有強烈的感覺到這是一部愛情的電影。
以致於青青(女主角)在對醫生哭吼的時候,我甚至覺得有些突兀。
可是今天經過梅花戲院的時候,看見宣傳海報上有這麼一句,
"三點過後,他就會開始愛我"
才知道導演應該還是有想要去強調愛情的這一部份吧。

但是沒看太多宣傳文案也有他的好處,就是你對電影的反應是很自主的,不會被誤導。
這好像在大二修電影與文化時老師也有跟我們探討過。
對我而言,這是一部探討存在的電影。

青青被父親遺忘,但是她活在已死的蔡子涵的心中。
蔡子涵雖然死了,但是他卻一直活在陳柏宇和他的家人心中。
反倒是活著的、存在著的陳柏宇,卻漸漸漸漸被遺忘了。

開放式的結局,也引起我們四個人不同的解讀。
我跟呆呆獸都覺得陳柏宇/蔡子涵,最後死了,不愧是我的直屬學弟。
禽獸覺得他活了下來,變成了完全的蔡子涵,愛著青青。
徐瑪莉則覺得他活著,變成了正常的陳柏宇。

最後我們為了聽宗緯北鼻(啾咪^_*>)唱主題曲而把片尾看完。
(哈哈,我沒有要諷刺他。只是覺得這個叫法很有趣!)
國片的片尾果然短很多。

最後的結論就是:值得一看的電影,啾咪!

3 thoughts on “沉睡的青春_Keeping Watch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