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片x3

最近空虛寂寞覺得冷,所以狂看恐怖片。
來寫個心得!

不喜勿入~

28 weeks later

先發彈是28週毀滅倒數_28 Weeks Later,斌哥推薦我看的。
這也是這三部中我給分最高的一部。

雖然他的第一集是有名的大作,不過沒看過不影響看第二集。
我很推崇他的音樂跟拍攝手法,搖滾樂配上狂暴化的殭屍人,真是痛快。
而有那麼幾幕,拍出倫敦空寂的孤獨感,加上有點迷幻的音樂,也還蠻享受的。
雖然要擔心一下是不是會被嚇到,不過本片倒不是那種突然嚇人一跳的片子。
主要是有一種壓迫感,至少觀看者我有種快要窒息的感覺。
可能是主角一直在逃亡,還有攝影機故意晃動的不穩定感。
另外我還蠻喜歡從槍枝的夜視鏡觀察外界,這種手法營造恐怖的氣氛真是一絕。
只是我後來想起,好像厄夜叢林就用過這個梗了~
雖然劇情更是老梗,不過至少看完他我有一種看完恐怖片的那種舒暢感!
而且害我也想一窺第一集的風采!!

hill2.jpg

第二片:魔山有眼2_The Hills Have Eyes

這部完全是因為第一部夠變態而看的,評價就是還OK囉。
如果想被嚇的話這部還是有幾個地方可以嚇到人,也有幾幕血腥到不行。
第一部賣弄的是家人之間的親情,這一部就是同袍之間的情誼。
感覺可以玩點心機,但是沒有,有點可惜。
最後也是一開始不起眼的人大爆發,逃出去。
而且這集也跟第一集一樣,有令女生受不了的強暴戲碼,那應該是本片心靈衝擊最大的片段。

capa.jpg

第三部:窒命寫真_CAPACITY

我承認我是因為 Model 這個元素跟這張海報看了這片。
但看完發現也只有這兩個能看。
女主角很正,但也稱不上印象深刻,不過也不是普通的美國金髮正妹。(那到底是啥?)
劇情很老梗,老梗到我看到一半就猜出來了。
不過秉持著對電影工業從業人員的尊敬我還是看完了~
我只能說他不符合我對他的期待!

-----------
總結就是,恐怖片的梗好像都要被玩完了。
真期待能出像當年奪魂鋸那樣讓我傻住的恐怖驚悚片!

另外,奪魂鋸四的預告片Youtube上面也找的到了~
今年萬聖節又可以跟明惠有個約會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