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8_下不停的雨

下不停的雨,做不完的事情…

從綠島回來後,是無限的雨天連發。
我很好奇天上怎麼有那麼多的雨?
大概是老天爺膀胱無力吧。

事情也很多很多,下週要 sensor 四篇 paper 連發。
這週三要 demo ,可是我們都沒弄出什麼鬼來。學姊感覺很急躁,前一天晚上十點多還急 call 我。
領錢的時候很爽,可是被進度追著跑的時候卻很ㄘㄨㄚˋ。
一開始覺得是個不難的計畫,後來越來越發現橫跨的領域很多。
C++ , MFC , MySQL … 還有一隻 LAG 手機 drives us crazy。

不過星期三晚上託交大喇跟柏緯的福,吃了一頓陶板屋。
我還沒吃過陶板屋哩!
然後還有新同學柚子跟我們一起吃吃吃… 很有趣!
陶板屋的料理還不錯啦,一道一道可以吃的很飽。
店員也很甜美可人,然後最後還有個長腿辣妹也來吃,讓我賞心悅目。

週末就是畢業典禮了,我一直都意識不到他的到來。
就算楊千立宣佈了以後一年只有九月四號見,
就算以後也許在學校在也不能像現在這樣跟很多人見面打招呼,
就算學妹很 sweet 的拿來三家送我的畢業卡片,
就算老媽打電話叫我定畢業典禮要用的花,
就算有這麼多個就算,
我也是感受不到畢業的氣息。

就像今天傍晚我走出資電學院,撐著傘,站在雨中,突然聽到蟬的鳴叫。
她們蜇伏了多年,終於爬出地面要享受夏天的氣息的時候,竟然遇到的是嘩啦啦的大雨天,可是也不能在爬回土裡。
我們即將面對的,可能是生命中的重要一刻時,其實不會有想像中的驚心動魄或是胸膛澎派。
只是在回憶的時候,那個痕跡比較深一點而已。

4 thoughts on “20070608_下不停的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