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快樂的過活

20070602_九四畢旅(二部曲)

台東的陽光明媚,好久沒有在清晨六點時分是清醒的。
鄉民們陸續從車站湧出,該不會都是要去綠島的吧?
不過我們也是鄉民,科科。

執行長娘立已經叫好計程車,我們 A4 把行李放好後,為了顯示自己的苗條於是趕緊塞進計程車後座裡。
但沒想到那群膀胱比我們還小的男人們全部都跑去尿尿,害我們覺得自己像白痴。
大頭老師不顧我們的聲聲呼喚,竟然讓最恐怖的老頭上了我們的車。

司機很好笑,我們都沒說要到哪兒就直接開過去了。
碼頭有點臭臭的,我跟孟倫 ICQ 都被小婉的 Vocation 風大草帽吸引。
一人來了一頂,成了 A4 的標誌。
湧進碼頭休息處的我們開始戴隱形眼鏡,擦防曬,刷牙。
小可愛不知道在急什麼,防曬擦的很不均勻,大概是他想被曬成乳牛吧。

我有點膽顫心驚的上了綠島之星,因為徐瑪莉一直恐嚇我會暈。
船上很愛國的播著王建民比賽,可是我們無心替他加油。
陽光在波浪上的反射很美,雖然刺的我的雙眼睜不開。我已經迫不及待到甲板上去了。
後來我們就衝上甲板當陽光男孩,蓋共這個地科系將來又要研究海洋地質學的一直被我們逼問。
顯現出他的專業,不過發現是很容易被嗆的專業。
老頭還說很想來玩個神鬼奇航三的世界盡頭遊戲。
這時娘立衝上來說 ICQ 支撐不住開始吐了,我回船艙拿紫草膏不知有沒有用。
船員很 Professional 的說,後面比較不暈。
小可愛是新好男人,扶著 ICQ 到後面坐。
我終於知道徐瑪莉的連鎖反應是怎麼回事了。我發現我也有點…
於是我又趕快衝到甲板上,這時候小婉大叫有飛魚。
我有幸目睹到一隻飛魚孤獨的飛翔,應該說是在海面滑翔。

綠島越來越大,大船入港。
到了地面後,一位黝黑檳榔蔡大哥嚼著檳榔過來,分給我們梅子。原來梅子可以解暈。
綠島碼頭的機車群很壯觀,我們騎著七台機車前往民宿。
民宿的住戶還沒退房,於是我們前往熱鬧的地方吃早餐,路上還經過墓仔埔。

發現 7-11 是我們想要特地安排行程的地方,實在是太涼爽了。
補充完水分後,要補充養分。
原本在美芝城前停下,沒想到批踢踢影響大學生如此深。
娘立老馬的帶我們到旁邊的 20 年老店,我點走了當天的最後一碗海草鮮肉粥。
老頭一直很想偷吃,可惜沒有嗆斯。
肉粽,不,是魚粽。味道也超好的,我一直偷吃小可愛的。
後來小婉用海草米漿唬了我們這桌的,我跟 ICQ 還真的上當了。

飯飽酒足後,我們騎著機車亂晃。
綠島有名的監獄只能參觀受刑人作品,沒想到島上大哥有這麼纖細的一面。
作品竟然是些 hello kitty 跟 kikilala。

然後去了梅花鹿觀察園區,發現好像還沒蓋好。
倒是外面有隻梅花貓,ㄜ,是虎斑貓。
狼哥用他愛撫女人的技巧讓那隻貓尾翹高高,果真有一套。
鄉民的本色就是要秉持著沒圖沒真相,就算沒看到梅花鹿也要在那塊招牌上照一張。
Candy爬上去後才發現很燙,但最重要的是我們發現了綠島14人的證據--地燈。
旁邊還有大頭老師,不,是津田氏大頭竹節蟲的介紹。
雖然上面說不要騷擾他,可是大頭老師被我們凌虐。

然後到了觀音洞,發現觀音洞的觀音有點不像。
Candy跟狼哥還洞穴探險,囧寬因為來過,介紹了吐煙的蛤蟆。
可惜它也只是夾著支菸裝模做樣。
走出去時的苦海看起來像海苔,狼哥一定很心酸。

接下來我們前往柚子湖,也不知道為什麼叫柚子湖。
不像柚子又沒有湖,倒是有幾棟荒廢的石板屋。
滑滑的沙地讓保育類動物大頭老師燙到。
當然我們是到了睡美人跟哈巴狗那裡才發現,睡美人很像,哈巴狗也不錯像。
但是我們牽掛著保育類動物大頭老師的傷,就衝回民宿了。

睡了一覺,就換上泳衣要準備浮潛。
警察這時還在偷偷工作,一下子就看到一千五。
在換潛水衣的時候,A4 偷偷喬奶,我好像吃了很多冰淇淋。XD
潛水衣看起來很不錯,只是腿長有點不合SIZE。
潛水教練看起來有點像豬面,我們在??潛水,我忘了記地名。
同團的媽媽識人不清,竟然把女兒託給小可愛照顧。這簡直是斷送了她的清白。
我們在天然的小池子裡,用馬鞍藤洗了泳鏡,果真亮晶晶!
然後很像母鴨帶小鴨的浮進了海中,一開始就有不少魚。
而且有的色彩很鮮豔,我很白痴的學海豚叫,可是他們好像沒有被嚇走,一定是忙著吃麵包的原因。
教練說白白的珊瑚是晚上要產卵的,然後介紹了一種魚,順便說味道很好吃,害我剎點噗嗤笑出來吸到水。
後來我竟然浮到暈了,一直在想快點結束快點結束,連囧寬的腳飄過來我都懶得撥開了。
上了岸,有許多會動的海星。可是我好像在月球漫步,懶得彎腰撿。
脫下潛水衣後,教練忙著回去顧正妹老婆。

我們接下來去綠島燈塔,我被沙灘上面的貝殼砂吸引,發誓要找到完美的星砂。
我跟阿Q囧寬堅守陣地,他們則在潟湖裡衝鋒陷陣。
小婉好像被埋住了,阿堂的拖鞋好像飄走了。
等我回到湖邊已經有民宿的小孩來打水仗了,整個作風強悍。
後來登綠島燈塔,我們只在燈塔下打轉,只有狼哥跟 candy 成功偷渡上去。
有隻螃蟹很搶鏡,跟阿婆合照了一張。
鄉民如我們,也是跟夕陽燈塔招牌,留下影像。

然後回去民宿了,門口有隻大海膽等著我們。
老頭很興奮的一直吃,一直說鮮嫩美味。
我不敢,只好偷偷在旁邊偷吃地瓜酥,噢不,是南瓜酥。因為味道實在太像了。
我們上去準備梳洗,順便偷轉 ESPN 偷看達欣對台啤。
這是我跟叭哥的賭注,要好好關注一下。
這時發現小婉也是我的同好,討厭田壘的同好。

我來不及洗澡,就準備要夜遊出發了。
發現導遊帶我們的路,都是我們白天走過的點,但是有專人帶就是不一樣。
原來大頭竹節蟲只有這塊地有,會發出薄荷香。
原來觀音洞裡面動物很多,而且 12 點後會有另外一番面貌。
原來梅花路都躲在草叢裡,用晶晶亮的眼睛偷看來看他們的人類。
原來反共復國仍然在綠島的山牆上!

餓了一整天,終於盼到這天的第二餐。
250 圓燒烤,不知是太過興奮還是期望太高,最後發現最好吃的是雞肉。
早上看到的滑翔飛魚吃起來也普普,還是秋刀魚的滋味比較讓人想念。
檸檬不是用來擠在魚上調味,是替紅茶去糖味。
奶油蛤蠣湯還是敵不過洋蔥蛤蠣湯。

叭低督後還是衝到了大哥的店,店內東西很特別,不過也有點難下手。
九四男人還是幾乎每人浪趴,大哥偷放楊宗緯吸引人潮。
店門口又發現一顆地燈。
在 7-11 決定早起看日出!

回到房間,台啤冠軍,這是今天完美的句點。

20070602_九四畢旅(二部曲) 有 “ 4 則迴響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