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derman 3_蜘蛛人三

spiderman3.jpg
既然是心得,一定有雷,不怕被炸再進來吧。

五月是續集電影的天下,蛛蛛人打了前鋒。
不過我一直比較期待的,反而是之後要陸續登場的神鬼奇航三與史瑞克三。

這集看預告片,總覺得是黑暗蜘蛛人大爆發,連宣傳海報都以雙面蜘蛛人作為主要宣傳。
我期待的是看到蜘蛛人對於雙面存在的掙扎,可是好像在片中並沒有很強調這部份。
他會變黑暗,竟然是被外星暗黑物質附身。
而且他似乎也只是從一個nerd搖身一變成為痞子男。還好他覺悟的很快,沒有鑄下滔天大錯。

不過這集一貫的保有了蜘蛛人的特色,那就是他是個平凡的英雄。
他也會迷失在名聲之中,也會被仇恨淹沒。
名聲讓他忽略了身邊最重視的 MaryJane 的感受,還成了一個很白目的男朋友。
仇恨則讓他瘋狂,可是 Aunt May 的態度卻讓他開始省視自己。
 
這集也像 Kelly 所說,感情的戲份很多。
好像強化了第二集結尾 MaryJane 看著蜘蛛人出門拯救世界的伏筆。
當紐約的和平跟自己所渴求的陪伴衝突的時候,她還能平心靜氣的讓蜘蛛人出去拯救世界嗎?
不過這集導演對他們兩個很好,好像沒有點破這個矛盾,依舊是讓蜘蛛人拯救了 MaryJane 結束了潛在的衝突。

第三集給我的一個感覺就是線太多了,反而不太清楚主軸在哪?
Sandman 不是個壞人,只是一個迷惘的愛女兒的好爸爸。
Harry 其實是 Parker 的生死之交,只是一直在追尋父親的肯定。
Aunt May 永遠是 Parker 的明燈,指引他的方向。
管家總是可以適時出現~
耍陰險招術的人最後都是死在自己執著~

不過如果真的有第四集的話,會不會真的就變成文藝愛情片了呢?
感覺導演不會輕易放過求婚這個梗。

雖然說劇情我沒有超喜歡,不過裡面有很多不錯的笑點。
片頭一開始那些無奈的小學生說 come on 的時候,令人發噱。
心機男(我忘記他的名字了)進去主編室的時候,那段吃藥讓大家都笑了。
可是最後決戰奸商小女孩那段,我就覺得有點刻意搞笑了。

演 Gwen 的那個女生很漂亮,有點莉芙泰勒跟安海瑟威的綜合。
他老爸竟然是SFU裡面的 George,讓我無法擺脫他是個神經質老頭的印象。
最讓我玩味的還是大決戰前,蜘蛛人盪過那個佔滿螢幕四分之三的美國國旗。XD

好像只晚了一天寫心得,就有點雜亂無章了!
不過很推荐大江星橋影城,螢幕真的大的很過癮!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