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柔霧無瑕粉底液使用心得

買進這罐粉底液也已經有一個星期啦,來寫寫我的使用心得!


這一個星期我都很勤勞的提早半個小時起床化妝,只是為了享受 #190 在我臉上掃來掃去的快感。

這是我第一罐粉底液,之前用過有點類似的就是粉底霜了,不過都是開架的,分別是 ItBes 跟 Media。所以我對他期望很高,還好他沒讓我失望。

柔霧無瑕強調的就是霧面的妝感,但是我覺得單擦的效果沒有那麼強烈,搭配上柔光炫彩餅才真正威力無敵。
下面這張是當天試妝後的妝感,是用我男朋友的手機照的。感覺在手機上面看真的有打上一層柔焦的感覺,當天也是看到手機上的照片就決定買了。不過回來傳到電腦上好像感覺就沒那麼強烈了,XD。

寄件者 Makeup

兩個小時的效果如下:

寄件者 Makeup

感覺蠻自然的,但是有點偏黃,若是很要求白晰妝感的可能就不太滿足需求了。

不過我覺得單擦柔霧也已經達到我對這罐粉底液的期待。
我這幾天都先擦 ZA SPF26 的防曬,加上 MISSHA 綠色粉霧飾底乳和 SkinFood 的純米遮瑕,之後再上柔霧。
通常這樣就可以遮蓋掉肌膚八成以上的小瑕疵,在加上用量控制得宜的話,可以畫出不錯的妝感。
只是用量我也還在摸索中,太多妝感就會變的很明顯。

另外這罐的持妝度我覺得很不錯,感覺不太出來暗沉?!
(還是之前 ZA 的粉餅已經讓我很適應暗沉了 XD)
我的膚質是中性,T字夏天比較容易出油,還蠻容易長粉刺的,不過這罐對我來說沒事。
我平常都待實驗室,從早上九點半到晚上九點半,回去卸掉以後還會有粉底液的顏色。
下面提供兩張照片參考,大概上妝後六小時有吸過油,跟補一些柔光炫彩餅。

這是八小時後的妝感(有閃光):

寄件者 Makeup

無閃光:

寄件者 Makeup

總之我對他還蠻滿意的,如果是喜歡自然霧面妝感的話,我還蠻推薦這罐的噢!

最後寫一些我用過的底妝色號給大家參考,括弧內是我的感覺 :

ZA兩用粉餅 : 21 (適中)
MAC亮白粉餅 : NC25 (偏白)
ItBes粉底霜 : BE-C (偏白)
MAC柔霧粉底液 : NC20 (適中)

2 thoughts on “MAC柔霧無瑕粉底液使用心得

發表迴響

